​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会议决议
2023-04-03 09:0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会议决议

(2023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3年2月7日在晋江举行。市委书记张文贤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砥砺奋进新征程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提出要求,明确了2023年工作主要任务。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周祖翼、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分别结合省、泉州市实际,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抓好省、泉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泉州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分别作了工作报告,目标清晰、措施务实,系统性、针对性很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深刻把握新征程职责使命,更加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细照笃行中锤炼过硬本领,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践行“严、准、实、稳”理念要求,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效能治理、护航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全会指出,2022年,在泉州市纪委监委和晋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政治引领,以“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践行“两个维护”;做实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站稳人民立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强化系统观念,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叠加效应;深化政治巡察,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更加彰显;突出务实创新,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夯实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接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运用“三个区分开来”,让开拓者敢干事、让担当者有底气、让失误者得宽容、让犯错者不掉队、让躺平者躺不住,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生根;在党的纪律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以铁的纪律保障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上下更大功夫,以“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纠“四风”树新风上下更大功夫,以严的基调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在守民心护民利上下更大功夫,以更强基层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在深化政治巡察上下更大功夫,以精准有效措施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泉州市纪委监委和晋江市委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