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01-21 19:24:03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的讲话,审议通过了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仰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政治引领 提升监督质效 为决胜更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的成功道路、构建起的有效制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上级重要部署和任务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韧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认为,刘文儒同志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晋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全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全会认为,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坚持政治统领,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人民立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持监督首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的部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决胜更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紧扣初心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责任贯通联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解决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双重领导体制落实落细,形成监督合力;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用好问责利器;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健全纠治“四风”长效机制,严查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行为,推动完善作风建设配套制度;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高素质专业化,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号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决胜更高水平全面小康、不断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