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福建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4-03-16 09: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3月15日,福建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一级纪委监委。

会上,来自省、市、县、乡不同层级纪委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用朴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深情讲述了奋战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的生动实践和思考体悟,事迹感人、催人奋进。迟耀云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福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浩荡主流和浩然正气。

迟耀云强调,要以先进为标杆、以正气为导向,将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气神持续转化为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要学习先进对党忠诚的鲜明品格,把政治坚定作为信仰之基,自觉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学习先进修身律己的严格要求,把作风优良作为底气之源,践行严准实稳的工作标准,守住绝对纯洁的纪律底线;学习先进纪法双守的专业素养,把实事求是作为立身之本,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学习先进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把本领高强作为成事之要,不断把握斗争规律、用好政策策略,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学习先进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把勇于担当作为应尽之责,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化改革不停步、维护民利不松劲,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