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024-01-30 10: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贯通起来,按照省纪委四次全会要求,“严准实稳”抓好落实,为新征程新福建建设清障护航助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省两会部署任务找准监督切入点、着力点,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切实担当领导责任,带动全省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受贿行贿一起查、“三不腐”一体推进,具体化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点题整治”、信访举报工作“强基促稳”专项行动等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障省两会部署的各项惠民利民措施落到基层、惠及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