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中共晋江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4-01-19 11:23:18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1月18日下午,中共晋江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出席会议并讲话。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张文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把握好“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么推进自我革命”三个维度,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示范提供坚强保障。

张文贤指出,去年以来,晋江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张文贤强调,新征程上,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严密思路举措深化自我革命,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上级党委有要求、晋江有行动。要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保持惩处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坚决阻断腐败滋生蔓延,促进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山清水秀。要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惩治风腐交织突出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突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开展经常性、集中性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亲清统一规范政商交往,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政治监督信息化平台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运行提质增效,切实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文贤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大抓落实的示范,持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高效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庄怀璇在工作报告中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泉州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晋江市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深化标本兼治,促进“三不腐”综合发力、有效贯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推进监督下沉,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切身利益;持之以恒传导严的基调,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抓好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磨光监督利剑,切实增强政治巡察震慑力和穿透力;持之以恒加强创新赋能,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持之以恒夯实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为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