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12-27 15:05: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2月2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三农”工作、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深学细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聚焦中央部署的经济工作九项重点任务和省委七项重点工作,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系统谋划,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要求,客观总结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工作中的问题短板,科学谋划明年思路举措,统筹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要突出戒尺高悬,加大对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宣传阐释力度,紧盯年轻干部和新提任干部,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学好用好条例,既要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又要做到精准执纪,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