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39场活动将走进福建泉州
2023-12-25 08:47:20    来源:光明日报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39场活动,将于12月26日走进福建泉州。本场活动将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若磊,围绕加强青年党员干部法纪教育开展宣讲。

王若磊从中国人民大学法理学专业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工作。多年来,他持续深耕法理学、法治与国家治理、党内法规与纪检监察等研究领域,出版专著《政治问责论》《国家治理法治化的实践逻辑》,合著十余部,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近年来,一批优秀年轻干部逐步走上领导岗位,但令人惋惜的是,也出现了一些腐化堕落、违纪违法的案例。针对这些现象,王若磊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和研究。在王若磊看来,出现上述问题,主要是由于有些年轻干部党性不强,理想信念缺失,有的心存侥幸心理,有的权力观错位,有的存在特权思想,有的贪图奢靡享乐。“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要明白这是党的长期战略,不是一阵风。讲政治、树理想,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时刻紧绷纪法规矩这根弦,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准行为定星盘,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场活动由泉州市纪委监委、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光明网承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http://topics.gmw.cn/bcjt/。(光明网记者徐倩阳)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