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12-06 17: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2月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纳入监督重点,跟进学习掌握最新精神,着力查找和纠正贯彻落实中存在的政治偏差,保障“国之大者”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科技赋能,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充分认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意义,把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招投标等权力运行全程“晒”在阳光之下,既公开结果又公开过程,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要注意平台推广的方式方法,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强化法治思维,带头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熟练掌握纪法规定,切实运用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成为纪法贯通的行家里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