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十二期“方正讲坛”
2023-12-06 09: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2月5日,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十二期“方正讲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出席。

本期讲坛由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力达主讲。力达同志围绕“用好‘知、督、促’,提升乡村振兴监督工作质效”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和自身思考,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深入解读了我省乡村振兴领域“督什么、谁来督、怎么督、怎么推动解决”的问题。在“知”的层面,要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掌握乡村振兴存在的问题及要重点关注的人和事,弄清监督什么的问题。在“督”的层面,要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理念具体化系统化,统筹运用“四个监督”,落实“四分”工作法,厘清谁来督、怎么督的问题。在“促”的层面,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善于运用矛盾论、系统思维、改革观念看待乡村振兴的监督工作,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与会同志表示,本期讲坛内容翔实、案例鲜活、可操作性强,既有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宏观思考,又有对加强乡村振兴领域监督的具体办法,把省纪委全会提出的不少理念方法落实落地,为“严准实稳”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提供了重要的工作范例。接下来,要对标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补缺补漏、总结成绩、盘点不足、谋划明年工作,以监督的“精耕细作”,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清障、护航、助力。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