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省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2023-11-23 15: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1月23日,省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32名特约监察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并集体签订了《履职承诺书》。

会议强调,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我省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发挥优势专长、积极履职尽责,与纪检监察机关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取得了良好效果。要准确理解特约监察员职责背后的深刻政治内涵,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为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当好“监督员”,聚焦首要职责强化外部监督;当好“参谋员”,聚焦参谋咨询积极献计献策;当好“联络员”,聚焦维护民利搭建桥梁纽带;当好“宣传员”,聚焦营造氛围加强舆论引导;当好“示范员”,聚焦严实要求发挥表率作用。省纪委监委要为特约监察员搭建更多活动平台、提供更优服务保障、强化更严管理监督,切实把这支队伍建起来、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特约监察员作为良师益友,主动自觉接受监督,营造开门纳谏、改进提升的良好氛围。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省纪委监委组织第二届特约监察员集体参观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

福建省监察委员会

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为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福建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福建省监察委员会决定聘请(以姓氏笔画为序)王萍(女)、王惠忠、王惠燕(女)、叶玲(女)、叶先宝、兰爱珍(女)、刘铭春、李斌(女)、杨邦清、吴益坚、张梅(女)、张玉树、张慧玲(女)、陆銮眉(女)、陈云增、陈建平、陈冠东、欧启水、罗旭荣、金麦子(女)、郑家建、郑慧玫(女)、洪耀文、秦源(女)、夏新霞(女)、徐钢、高小平(女)、郭文忠、黄蕾(女)、黄锦铨、黄新华、雷金玉(女)为福建省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8年1月。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