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纪委监委举办“‘晋’心筑廉·情暖深秋 幸福重阳”

清廉家风主题活动

2023-10-24 11:0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弘扬敬老爱老优秀传统美德,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10月22日,晋江市纪委监委举办“‘晋’心筑廉·情暖深秋 幸福重阳”清廉家风主题活动。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参加活动。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参观家风家训馆

活动当天,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家人走进五店市家风家训馆,细细聆听晋江本地那些刻入红砖古厝、楹联碑刻的祖训家规,真切感悟经典家训的文化滋养、传统家规中蕴含的深刻哲理。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观看纪录片《担当》

随后,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观看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纪录片《担当》,真切感受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担当诠释忠诚的“铁军”风采,同时也让干部家属们深刻理解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的职责使命,更加明白家庭促廉、家庭助廉的重要作用。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为长辈送上节日祝福

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给长辈送上重阳节贺卡和花束,并通过鲜活的事例、质朴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示范带头、走在前列的责任与担当。

晋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永葆清正廉洁是纪检监察干部及家人的共同责任,要坚持传承良好家风、注重严格家教、共建和谐家庭。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家庭“小切口”做实“廉洁”大文章,把清廉教育从家庭抓起,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常做常新、充满活力,以好家风带动好作风,以好作风涵养好政风、好社风。

文:林蓥祯

图:严世超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