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纪委监委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3-10-24 10:0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金秋送爽丹桂香,果熟桔黄步重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干部的文化生活,10月23日,晋江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图为在泉州古代外销陶瓷博物馆前合照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参观了泉州古代外销陶瓷博物馆、游览了世界文化遗产点磁灶窑址、打卡了考古遗址公园。了解磁灶窑1500多年的陶瓷生产与外销历史,欣赏展馆里以生活日用器皿为大宗的品种繁多、器形多样的“磁灶窑制”,聆听一件件陶瓷器物背后的故事,领悟磁灶窑址作为世遗泉州重要组成部分其悠久的历史变迁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图为参观泉州古代外销陶瓷博物馆

随后,老干部一行前往福建省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磁灶镇苏垵村,沿着九十九溪溪边栈道,饱览十里生态风光,参观黑茶古记忆体验馆,深入了解苏垵黑茶古的“前世今生”,探寻晋江美丽乡村建设的独特魅力。

图为参观黑茶古记忆体验馆

在座谈交流会上,晋江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通报了2023年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认真听取了老干部们对晋江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纷纷表示将永葆党员本色、坚守纪检情怀,时刻关注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为晋江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倾心助力。

文:林蓥祯

图:严世超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