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委第三轮第二批巡察完成反馈
2023-09-22 08:0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根据晋江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30日至7月12日,十四届晋江市委对梅岭街道、西园街道、新塘街道开展巡察,同步对8个重点社区开展“点穴式”巡察,对31个社区开展“连片式”巡察。日前,本批次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巡察反馈传达了晋江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泉州市委、晋江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从巡察情况来看,仍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不够到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有弱项;有的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把握不够精准,区位、空间、资源优势发挥不够充分,抢抓产业风口、带动城市更新、突围发展瓶颈的思路举措不足;有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深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有的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联系群众不紧密、回应群众关切不及时;有的社区集体“三资”监管不到位,廉政风险隐患较突出;有的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有的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够突出,党务工作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对照各级党委抓整改的态度和决心,特别是要对标市委抓巡视整改的标准和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改政治担当,对巡察整改担起主责、负起总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整改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抓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健全常态化高效落实机制,实行“全周期管理”,项目化管理、台账式推进、销号式整改。

反馈要求,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三争”行动部署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拿出勇争一流的闯劲、勇挑重担的拼劲、追求卓越的钻劲、真抓实干的干劲,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