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上紧责任“发条”,全力筑牢防汛防台“安全线”
2023-07-27 09:25: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根据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正向晋江沿海步步靠近,将给我市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晋江市纪委监委“风”而动,第一时间制发《关于开展防抗“杜苏芮”台风专项督查的通知》,推动监督重心向防抗台风转变、监督力量向防抗台风聚焦。

7月26日下午,泉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维劲带队赴晋江市应急指挥中心督导当前防抗台风工作,认真听取了晋江市防汛办关于全市防抗台风工作汇报,仔细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台账和值班值守落实情况,现场观看了市级应急管理综合信息平台的运行和操作,并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张维劲副书记一行深入磁灶镇新安水库,现场查看了预排预泄、水库水位、值班安排、物资储备、水库管理等具体情况。

泉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维劲(右二)带队赴晋江市应急指挥中心督导防抗台风工作

泉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维劲(左一)一行深入磁灶镇新安水库,现场查看了预排预泄、水库水位、值班安排、物资储备、水库管理等具体情况

据了解,7月25日起,晋江市纪委监委按照片区协作机制,组建6个督查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靠前监督,聚焦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应急预案、措施落实、人员转移、物资保障等6方面,对全市20个镇(街道、开发区)开展全覆盖督查,共发现问题56个,现场反馈相关责任部门并督促推动整改到位,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抗台风主体责任,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