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5-06 09: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5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领导责任,督促涉改部门将改革任务要求落到底落到位。严明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对改革进程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查彻处,保障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谋深谋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紧扣“四个监督”等重点,定期晾晒账单、展示成果、督促落实。加强改革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带着任务沉到一线,及时总结提炼基层特色做法,促进点上经验在面上推广,持续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精神,对“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保持清醒认识,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作风问题。坚持教育先行,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为主题加强时代新风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一网一号”等平台及时答疑解惑,不断筑牢思想堤坝。要加强监督管理,紧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聚焦不同领域、不同地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特点和突出问题,拿出具体管用的办法切实加以解决。要强化执纪问责,大力纠治违规吃喝问题,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决不手软,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深化标本兼治,对经常发生、反复出现的“四风”问题从规律上找原因、从机制上想办法,运用好“一县一清单纠治、一行业一专项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级监督一级落实”纠树工作机制,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