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4-20 14: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4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与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做实政治监督,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将党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及时纳入监督内容,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紧盯农村“三资”领域突出问题等,推广应用“四定一督”等基层好做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各级各部门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改进工作作风,主动走出办公室,下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普遍问题找出来、把真实情况摸上来、把创新经验带回来,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