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踏清廉之路 扬新风正气——晋江市纪委监委开展“清风之路”研学活动
2023-03-17 09:0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图为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在五店市家风家训馆聆听讲解

为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16日,晋江市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清风之路”研学活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基层纪委69名党员干部作为首批学者,踏上了一场“沉浸式”的学习教育之旅。

“‘正家而天下定矣’,中国人素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情怀,而“家”正是个人与国家、社会之间最重要的连接点......在五店市家风家训馆,党员干部们细细聆听“国之本在于家”的警示训诫。在晋江经验馆,深入了解“晋江经验”引领下县域发展的典范之路;在施氏家风家训馆,探寻感悟“天下第一清官”的“廉政密码”。

“通过实地走访和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我们深入了解清官廉吏、家风家训故事,零距离感受晋江深厚廉洁文化底蕴,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玲玲说。

图为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晋江经验馆

据介绍,今年以来,晋江市纪委监委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深入实施廉洁文化建设“五工程”,深度挖掘本地孝资源,打造一批“厚植清廉根基”“传承优良家风”“赓续红色基因”“构建清政”廉洁文化研学点,形成独具特色的“清风之路”研学路线。

“晋江拥有丰富的廉洁文化资源,要进一步深度挖掘晋江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革命先辈的红色事迹、清廉人物的家规家训,打造富有晋江‘清风廉韵’的特色廉洁文化品牌,真正让廉洁文化入眼入脑入心,可观可感可触。”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表示。

文字: 林蓥祯 庄诗莹

图片:严世超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