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勇于实干担当前行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2-11-14 18:05: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晋江:勇于实干担当前行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作为“晋江经验”的发源地,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晋江市纪委监委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等“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乡村振兴实施关键环节、群众“急难愁盼”等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晋江市纪委监委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不断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在对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集中会商研判。

晋江市纪委监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靶向发力开展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图为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商场、超市、名贵烟酒行等地排查问题线索,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干部作风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到东石镇胡萝卜种植基地走访了解产业政策落实情况。

晋江市纪委监委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布局,细化实施举措,推进本地区廉洁文化建设。图为该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五店市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

晋江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紧盯关键环节,全方位跟进监督,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服务保障项目落地落实、达产达效。图为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深入集成电路小微工业园项目开展监督检查。

晋江市纪委监委紧盯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图为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在行政服务中心向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有关情况。

晋江市纪委监委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作风,常态化开展一线接访活动,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受理问题反映,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图为青阳街道纪工委干部在青华社区近邻纪检工作室接待来访群众。

晋江市纪委监委将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文物保护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强化对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图为新塘街道纪工委干部到梧林古村落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古村落保护和推动古村落文化传承和发扬。

作者:庄诗莹 严世超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