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2-11-11 14:48:3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1月10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迟耀云主持会议并讲话,3位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以审议《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作为开篇之举,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为全党作出了示范表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一体推进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使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省各级党组织在新征程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擦亮作风名片,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化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