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委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提出明确要求
2022-11-02 15:05: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落实好省委尹力书记“再加一把劲、努一把力,尽快遏制住疫情”的要求,省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迟耀云先后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专题会,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力以赴、既督又战,在做好自身防控、严格落实防疫规定的基础上,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10月29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在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怡景佳园小区,检查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近日,省纪委监委再次下发工作提示,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形势最新判断和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区实际,找准当前疫情防控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全程跟进监督、一线精准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莆田市涵江区涵西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楼下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要密切关注群众诉求,聚焦本轮疫情以来群众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相关地方、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民生物资稳价保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等合理需求,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闽侯县鸿尾乡纪委干部与乡镇干部一同深入辖区各大商超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要做到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相统一,坚决防止和纠正松劲懈怠、行动迟缓、疏于职守、拒不服从安排以及防疫政策加码过当等问题,及时督促提醒、推动即知即改、精准执纪问责,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