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十四届市委第二轮第一批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2022-10-27 16:26:25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根据晋江市委统一部署20227中旬8下旬市委青阳街道、罗山街道、永和镇等3个镇(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对青阳街道莲屿社区、罗山街道福埔社区、永和镇西坑村开展“点穴式”巡察,同步派出联动小组对所辖其他村(社区)开展“连片”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按照“五个持续”总体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张文贤强调,要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直接挑明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就是违反政治纪律”的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扛起整改总责,具体抓、抓具体,其他班子成员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该由谁整改就由谁整改,该怎么整改就怎么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到底、改到位。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普遍性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双管齐下,及时堵塞漏洞,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形成工作闭环。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罗山街道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宜商宜居中央活力区”建设存在明显短板,城区建设较为缓慢,民生项目推进不快,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足,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有差距,矛盾纠纷化解较为乏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严格,落实上轮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打折扣;落实困难群体帮扶政策不够到位,社区“三资”监管不严,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街道党工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够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街道纪工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抓队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永和镇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推进高铁新区城市窗口建设步伐不快,统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力度不足,引导石材业转型招法不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不明显,教育、养老等民生短板问题亟待解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上轮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仍一定程度存在,村级“三资”监管不规范,村级环卫保洁项目监管力度不够,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镇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争先创优意识不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统筹谋划不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青阳街道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围绕“宜居、兴商、强教”三条主线发力不够,紧抓实体经济韧劲不足,落实市委关于“一廊两区多平台”建设不够有力,产业层次偏低、现代服务业优势减退,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力度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上轮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不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社区“三资”监管指导不够,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街道党工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重点项目集中攻坚不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不够有力,干部队伍精气神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街道纪工委监督职责落实不够到位。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