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调研讲话精神
2022-09-21 15:18:46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9月19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

刘建洋书记此次调研,体现了市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同时也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检验和有力促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刘建洋书记提出的“五个聚焦”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

要更加坚定自觉融入大局、服务保障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对市委高举“一面旗帜”、发挥“三大比较优势”、做好“两篇文章”、实现“一个目标”等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心中有数,围绕“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1+3” 重点专项及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主动靠前监督、加强跟踪问效。既要深入查找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政治偏差、责任缺项,又要严肃纠治严管不足、厚爱失度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以身作则、担当尽责,提振敢拼会赢的精气神,以全方位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更加扎实深入下沉监督、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持续跟进市委“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有关要求,坚持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化平台与“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把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与促进基层治理贯通起来,与有关职能部门对接起来,畅通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渠道,更加及时、全面、精准收集社情民意,不仅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普遍诉求、难题积案分级分类解决,又以发现的治理短板为导向加强整改提升、建章立制,推动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左右穿透的基层监督治理体系,进一步助力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

要更加精准有力正风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紧密结合泉州实际,精准把握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阶段性新特征、变化趋势、突出表现,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查处惩治力度,做深做实人的转化工作,以案为鉴针对性堵塞制度漏洞、推进源头治理、弘扬清风正气,高标准建设泉州城市廉洁文化展示馆,在巩固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监督责任,具体深入做好对县(市、区)和重点领域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同步开展对市管干部的“政治画像”,“人”与“事”结合深入剖析影响地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督促落实改进提升。

会议要求——

要更加从严从实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以刘建洋书记此次调研关心指导为契机,持续弘扬“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的机关文化,继续探索抓好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不断把队伍建强、让队伍过硬。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提高站位、增长本领,打造更好适应服务保障大局、应对风险考验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不断健全激励关爱、严格约束机制,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当好表率,树立可亲可信可敬、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文:陈旭伟、周志锋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