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十四届晋江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7-18 09:42:54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7月15日,晋江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友爱宣布市委第二轮第一批巡察任务安排、巡察组人员名单及成立临时党支部等有关事项。

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庄怀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晋江经验”提出二十周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市委的信任和重托,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擦亮巡察利剑,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以精准、扎实、有效的巡察成果,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庄怀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见人见事见效”找准政治偏差,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突出精准高效,准确把握基层规律特点和监督重点,综合运用好“常规+联动”“连片+点穴”等多种方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扎实推进巡察机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可亲可信可敬的巡察铁军。

据悉,本轮巡察工作将于7月中旬启动,对青阳街道、罗山街道、永和镇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青阳街道莲屿社区、罗山街道福埔社区、永和镇西坑村开展“点穴式”巡察,同步派出联动小组对以上镇(街道)所辖其他村(社区)开展“连片式”巡察,巡察时间为期40天左右。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