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16 10:29:4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6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对“国之大者”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扛起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三农”工作、生态环保、防汛抗灾、科技创新等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好“一季度一主题”“一组一专项”等监督方式,以有力监督保障精准落实。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反腐败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守好老百姓的“饭碗”。对干部胡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的要零容忍,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做到在干事过程中推动作风转变,在转变作风中把事干实干好干到位。将家风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着力点,既要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家风不正等问题,又要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先进典型中汲取廉洁理念和智慧,督促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