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2-04-12 14:0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4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实际、主动履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聚焦统筹安全和发展,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牢牢把握统筹安全和发展这一“国之大者”,综合运用“一季度一主题”“1+X”“一组一专项”等监督机制,做深做细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各级党委政府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情况,通过点对点、人盯人方式,实行靶向监督,以强监督带动强监管,推动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一贯到底。要聚焦跟踪问效,强化“室组”“室组企”“室组地”联动,加强对全国安全大检查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的跟踪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真查实改、堵塞漏洞、化解风险。要坚决纠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等腐败和失职渎职问题。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等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