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指挥 向“疫”而行
2022-03-25 15:27:02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疫情来袭在所有人不得不放慢脚步的时候,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加速逆行,奔赴“疫”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忠诚和担当践行使命、彰显本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左二)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是老纪检人,只要组织需要,我就去哪里。”3月14日,晋江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林明温“临危受命”,带领第一批支援陈埭镇的20名纪检监察干部直达一线,下沉疫情防控最前线。“洋埭村我来负责!”简单迅速部署后,林明温把形势相对严峻的洋埭村直接“收入囊中”。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张东奇(左二)介绍封控区有关情况

“共抗疫情责无旁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是义不容辞。”14日上午,一通电话,晋江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张东奇,二话不说直奔陈埭镇庵上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全盘布局到细节把控,从数据排查到入户核实,从督促整改到宣传动员。张东奇充分发挥一线基层工作经验,对每个环节反复推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张升文(左)、许远抗(右)在布置核酸检测现场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跟着机动组入户核酸检测,一整天,不敢喝水、上厕所,确实很疲惫,但作为一名纪检人,责任在肩,我们定倾力而为。”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升文、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远抗已经在封控区连轴转了10多天,凌晨三四点收工,清晨五点多开工已经成为常态。

市委巡察办干部颜晓杰(左一)在做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录入

“封控期间有任何需要可随时与我们工作人员联系。”“90后”巡察办干部颜晓杰正逐个电话核实登记封控区内住户信息。他表示,“我们的任务就是与封控区内群众沟通,为他们纾困解难,确保生活物资充足、垃圾清运及时,让群众居家期间安心、放心。”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干部陈财源(左二)在核酸检测现场

“明天五点新一轮核酸检测,大家要积极发动本村党员、志愿者参与,帮忙维护好现场秩序”与花厅口村两委商定好核酸检测方案后,晋江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陈瑜宏又转战检测现场,连夜对检测场所重新布置。凌晨4点,5点,6点……陈瑜宏一刻都不曾离开,一边检查各项工作是否有序推进,一边帮忙维持现场秩序。

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东亮(右三)在协助加固围栏隔断

“中午接到核酸检测的任务,洋埭村有三四万人,得忙到后半夜。”电话那头,是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施长显,他与林明温在洋埭村并肩作战,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当发现封控区管控存在漏洞,他及时向镇防控指挥部反映,紧急购置围栏、连夜赶工,实现了封闭围合。

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宏斌(左一)在指导群众使用核酸采样二维码

“战‘疫’时不我待,要迅速全面准确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大局。”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带队驻扎陈埭镇疫情防控一线,主动靠前,既督又战,用自身的行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晓行(右)在布置核酸检测现场

据悉,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晋江市纪委监委以快制快、尽锐而战,能督善战,既当“监督员”,也当“战斗员”,共派出7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组织6个片区59名干部参与一线督查,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人的忠诚和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