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履职交流促提升 下沉监督守初心

晋江市纪委监委举办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

2022-02-11 15:0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持续提升乡镇纪委书记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助推监督下沉,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按照省、市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211日,晋江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市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纪委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19名乡镇纪委书记按片区为序依次进行履职交流,围绕“如何当好乡镇纪委书记”这一主题,紧扣监督执纪问责、“点题整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履职经历,以情真质朴的语言,讲述鲜活的事例和深切的感悟,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活动过程中,委领导对所挂钩联系片区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情况进行点评指导。

罗山街道 李培耀:作为一名乡镇纪检人,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为民初心,当好日常监督员,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当好群众贴心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纪律执行者,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英林镇 杨彬:做好乡镇纪委工作,收集民意是最重要的一环。只有耐心地深入一线倾听老百姓的诉求,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龙湖镇 翁国栋:打开脑门,督导创造经验;打开心门,主动作为推进工作;打开家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做一名善于监督、敢于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

梅岭街道 陈伟廉:我们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下沉到基层群众中,通过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为群众解难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青阳街道 蔡荧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当好群众的交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点题整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提供坚强保障。

金井镇 侯俊勇:“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乡镇纪检工作要变“独角戏”为“大合唱”,主动融合各个部门、各种监督力量,唱好监督下沉“主旋律”、唱响暖心纪委“最强音”。

深沪镇 王振明:作为乡镇纪委书记,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

灵源街道 白晓玲:乡镇纪委书记要沉下身子,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要迈开步子,做深做细日常监督;要扛起担子,在执纪问责中较真碰硬,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新塘街道 周金水: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中不断锤炼“脚力、眼力、心力”,以“更高、更严、过硬”的标准,不断完善自我、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内坑镇  吴文围:做好乡镇纪检工作要善于倾听,争当群众“暖心人”;懂得借力,打造村级“监督哨”;敢于亮剑,打好监督“组合拳”,守护民心民利,切实把监督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西园街道 朱智钰:我们作为基层监督的践行者,人民群众利益的捍卫者、守护者,要深入一线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对侵害群众合法利益的不法行为要敢于“亮剑”、动真碰硬。

东石镇 许晓东:我们要当好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党委决策的护航人,执纪问责的铁面人,普通百姓的贴心人,居中守正的老实人,用心用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切实落地生根。

安海镇 吴黎水: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秉承为民情怀,下沉一线多为暖民心工作,从细微入手,向实处发力,摸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督促解决好群众根本难题。

陈埭镇 兰雯雯: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才能让监督执纪更有力度,让干群关系更有温度,才能赢得群众真心的拥护和支持。

池店镇 施佳琛: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要敲开群众家门,倾听群众声音,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工作推进的“监督员”、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助推监督下沉落地,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西滨镇 曾彬虹:我们身处监督执纪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坚持监督在一线细化、情况在一线摸清、问题在一线根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效”。

磁灶镇 叶灿辉:当好乡镇纪委书记,要胸怀同心、讲究用心、注重暖心,厚植为民情怀,让纪检监察工作与百姓呼声更合拍,与群众利益更契合。

永和镇 许清显:要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做党委政府的好帮手、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扎根基层,做一名组织可依靠、群众可信赖的新时代纪检人。

紫帽镇 李志阳:当好一名称职的乡镇纪委书记,要用真诚化解矛盾,把信访人当家人,把信访人的事当家事;要用真心服务群众,当好人民的勤务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要用真挚保障执行,善于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党委政府公信力。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