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中共晋江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01-30 10:06:05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129日下午,中共晋江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出席会议并讲话。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张文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泉州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文贤充分肯定了2021年晋江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晋江管党治党形势,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形势,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常抓不懈的韧劲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让新风正气成为晋江名片。

张文贤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学深悟透新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健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机制;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增强“三不”一体推进综合功效,保持“惩”的有力震慑,提升“治”的综合效能,发挥“育”的积极作用;要坚持纠树并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精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示范表率作用;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张文贤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监督自己、约束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庄怀璇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找准定位、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政治引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泉州市委、晋江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纠“四风”树新风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利剑作用,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构建“一三一三七”发展格局、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