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主要精神
2022-01-29 15:1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28日,李仰哲书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听取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专题汇报,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为契机,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始终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监督首责,坚持“见人见事见效”,围绕执法司法权力公正廉洁行使等方面,与时俱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法系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合办案、挂牌督办等机制,善作善成推进未结的挂牌件案结号销,始终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要一以贯之坚持抓源治本,健全完善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委政法委工作监督、政法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推动制度成果更好转化为政法领域治理效能,持续巩固发展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