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16:0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127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泉州市委、晋江市委要求,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强化政治引领、增进团结统一、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围绕会议主题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开展多种形式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庄怀璇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庄怀璇在代表委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新开端,带头深学悟细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更加扎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泉州市委、晋江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抓整改、逐项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聚焦晋江市加快构建“一三一三七”发展格局等重要部署,“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为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团结一致、奋进开拓,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要持续巩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