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
2022-01-07 18:05: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明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按照全国会议工作要求,制定我省工作任务落实清单,逐条逐项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用足用好用活检举举报平台,切实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业务工作质效、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更好服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要坚守职责定位,见人见事见效强化信访监督,以信访举报“五抓五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深入开展“周、月、季、年”信访举报综合分析,为各级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持续深化“四访”活动,深化开展“三多”信访举报治理,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树牢底线思维,有序有力有效做好信访举报保障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隐患,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