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14 16:58:2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2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要求,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正确处理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组织体系上发挥新效能,在贯通执纪执法上形成新机制,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加强对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严格执行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规定,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案件监督管理标准化建设,完善自身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全面、系统、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关键,优化方法路径,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