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9-16 16:25:40    来源: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928日至116日,市委巡察二组对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巡察,并于202112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中心领导切实担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一)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整改要求。中心领导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对中心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一次“整体会诊”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一次“集中把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解决“顽症”“痼疾”、增强“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坚持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主体责任。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中心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对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中心主任认真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与市委巡察办、巡察组的沟通联系和请示汇报,亲自主持制定整改方案,协调巡察整改中的各类事项,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责任科室落实整改要求;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各责任科室认真贯彻中心整改工作要求,立行立改。

(三)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中心领导多次召开会议,根据市委巡察二组反馈的意见,梳理出3个方面12项共44个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123条,形成《市委巡察二组巡察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完成时限。各责任科室对照《整改工作方案》,对存在问题严格整改,对账销号。同时及时修订完善有关制度15项,建章立制,达到长效化管理的目标。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泉州市委、晋江市委工作要求方面

1.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不扎实的问题

(1)针对理论学习不深不透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建立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党办负责抓落实,确保研讨学习不落空,今年以来共开展7次学习教育。二是支部在3月25日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预防为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三是组织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党的重要理论进行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巩固学习成效。四是4月26日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作“讲党史悟思想”专题讲座,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提升理论水平。五是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对抄袭网文现象进行通报批评,并由支委按规定对挂钩党员撰写心得体会的质量进行审阅把关。2021年度“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讨论,各位党员的发言材料均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主题进行讨论,未发现抄袭现象。

(2)针对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学习,结合中层会议、主任办公会、专题会议的形式及时传达部署《福建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2020年12月以来,共组织12次疫情防控文件学习。二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抓不懈,每月各科室摸排线索上报办公室,共组织摸排各自职责范围内黑恶线索7次,避免黑恶势力渗透。三是整治行业乱象,制定《2021年第二类疫苗遴选和采购管理办法》,4月22日召开二类疫苗采购遴选会议,现场抽取专家形成采购管理小组,公开遴选,市卫健局全程监督,从而规避疫苗采购和分配的乱象;制定疫苗库断电处置应急预案,保障疫苗的安全有效性。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重点口岸、重点领域防控指导,加强重点口岸、重点环节的现场防控技术指导,落实防控措施流程的闭环管理,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加强数据分析监测,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实效;落实信息管理、重点人群防控、隔离场所外环境监测等各项工作要求;加强业务培训,开展流调人员流调和追踪管理培训,提高工作能力。

(3)针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偏差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执行卫健系统党委要求,接受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考核检查。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二是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5月27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部署2021年中心意识形态工作。6月3日召开专题会,印发《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清单,由党办逐月推进工作进度,并于会上通报《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关于一起医疗机构微信公众号平台出现敏感错误信息的通报》,增强防范意识。三是建立舆情监测机制,党办负责日常舆情监测,4月17日开展舆情风险点摸排。

2. 关于健康中国行动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居民健康管理不全面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于4月2日组织开展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培训,严格落实受训人员考核工作。二是于3月份组织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居民健康管理工作督导,发现问题11条,形成1份督导通报,上报市卫健局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改。三是依托市卫健局智慧信息平台,加大收集居民健康信息工作力度,2020年居民健康档案合格率同比提升31%,截至2021年4月30日,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数为188万份,居民健康管理率达89%。

(2)针对传染病防治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工作督导方案》,规定每季度对1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结核病艾滋病定点医院(晋江市医院)进行结核病、艾滋病督导,经过督导,2021年1-3月我市活动性结核病成功治疗率90.9%,新病原学阳性筛查率95.9%,耐多药高危人群筛查率100%,均符合上级要求。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与淡蓝公益组织、201会所共同对男男性行为人群(男同)进行防艾私信推送、宣传干预及HIV快速检测,现陆续有男同收到信息后来我中心VCT门诊接受咨询检测等服务;此外,委托晋江致和社工事务所进行流动人口、老年人群、一般人群进行艾滋病宣传干预。三是经卫健局联合公安、通信、镇(街道)和村(社区)多种途径找回患者,2021年第一季度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达86.90%,同比提高4.8%。四是加强部门沟通,及时互通信息。对2018年1月-2020年9月180名学校结核病密切接触者进行随访,至今未发现结核病患者。2021年第一季度规范处置学校结核病散发疫情11起,筛查密切接触者师生551人,其中PPD皮试536人,X光拍片357人,密切接触者筛查率100%,未发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未发生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

(3)针对慢性病预防管理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协助市卫健局制定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及考核方案,明确各单位职责,完善各项慢性病管理工作流程。二是依托市卫健局智慧信息平台,规范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信息收集,运用效果考核机制,对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进行工作评估,奖优罚劣。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做好慢性病患者信息排摸、筛查工作,确保慢性病患者早发现、早治疗、早管理、减少并发症发生,提高慢性病患者生活质量。2021年第一季度居民健康档案同比增长6.38%,高血压同比增长1.85%,糖尿病同比增长1.97%。三是于4月2日组织开展老年人保健、慢性病患者管理业务培训,且严格落实受训人员考核工作。四是建立慢性病死因监测工作例会制度,6月5日召开晋江市死因监测工作例会,会上通报2020年死因监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并探讨下一步工作措施。五是慢病管理纳入晋江市公立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目标年薪制管理。

3. 关于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公共卫生监测不够完善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购买呼吸性粉尘和空调新风量监测设备,形成相应的操作规程及采样记录表,3月份开展模拟检测,完成扩项流程,扩展相应的检测能力,填补辖区内公共卫生风险监测领域空白。二是加强学习,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病媒防控、食源性疾病、饮用水卫生、职业卫生及学校卫生等方面的上级文件、分析报告或相关优秀论文,提升其总结分析能力。三是落实公共卫生监测分析与预警报告制度,形成2020年食品卫生、饮用水、学校卫生等3份公共卫生领域监测分析报告,提出工作建议,并被市卫健局采用。四是3月29日主动与市卫健局综合监督指导科和卫计执法大队对接,推动制定2021年中小学教学环境监测计划,根据5月30日《泉州市卫健委关于印发2021年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泉卫监督发明电〔2021〕50号)精神,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制定监测方案,全市中小学教学环境监测覆盖率提高到21%。

(2)针对疫苗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修订《晋江市疫苗配送方案》,由每月一次增至每月两次,并优化紧急配送流程,经常连夜紧急配送新冠疫苗。二是制定《晋江市预防接种门诊管理方案》,明确预防接种门诊的设置、疫苗管理、冷链管理的要求和指导检查的方式及频次,规范化预防接种指导工作;修订《晋江市疫苗冷链实时温度监测系统管理规范》,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冷链监测管理要求。将监控数据纳入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考核;冷链管理人员意识明显提高,2021年第一季度仅出现1次超过10小时温度异常情况,同比大幅度下降。三是于4月26日进行接种单位相关责任人《疫苗管理法》培训和案例警示,增强相关责任人疫苗管理的法治意识。四是于4月份开展23家新冠疫苗预防接种门诊的专项督导,下发1份督导通报,指导改进问题34项次,进一步规范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五是4月14日,中心主任对中心副主任兼免规科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3)针对健康宣教有短板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建立了以卫健局—疾控中心、妇幼保健—医疗机构、镇卫生院、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为主的纵向网络,同时联合广电、媒体、社会团体等单位协同工作的横向网络体系,不断推进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加强业务指导与培训,于4月2日举办全市健康教育人员业务培训;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19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健康教育工作的现场业务指导;组织人员对2所高校、4所职校的防艾宣教和行为干预进行现场指导。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借力宣传媒介,以给家长一封信的形式,通过晋江新闻网、晋江电视台、晋江经济报等主流媒体,加强对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的宣传;通过晋江疾控微信平台,刊出50余篇疾病预防控制相关信息;开展晋江市2020年健康素养调查工作,我市9个调查点共完成有效调查问卷900份,健康素养水平为18.11%,达到了《“健康晋江2030”行动规划》要求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020年提高到17%”的指标要求。

4. 关于风险防范存有短板的问题

(1)针对应急制度不够重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于2020年11月27日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医疗废物转运泄露应急处置演练,检验预案和技术方案的可行性,为今后预案的修订提供依据。二是于2021年3月10日组织各科室开展卫生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的分析评价,各科室根据分析评价结果对预案和技术方案进行修订。三是经过多次修改,并调整应急专家组成员,65份卫生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最终定稿,于2021年5月12日正式印发并报市卫健局备案。

(2)针对应急物资管理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完成后勤物资子系统改版功能规划,创建系统原型,进一步对规划及原型方案细节进行讨论修订。二是应急物资库应急物资储备已于3月更新完毕,共计防护用品20904件,消杀器械444件;应急队伍人员人均1套个人防护装备;建立应急物资信息库,每周开展抽查和盘点,实行滚动管理,确保物资供应充足,避免浪费。

(3)针对生物安全措施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于2月6日完成新购置标本保存冰箱安装双锁、落实双人双锁管理制度,并在新增试剂、标本存放冰箱的实验室增设监控点,保障标本安全管理;于2月24日购置、启用新冠医疗废物专用标签,并督促新冠医疗废物收集人员对实验室产生的新冠医疗废物张贴新冠医疗废物标识;于1月22日、3月10日组织安全检查,发现生物安全运输箱消毒处置后没有记录标识等两个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分析,举一反三进行针对性整改。二是于4月8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及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工作人员认识。三是九楼新规划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平面图纸完成施工图设计,确认后的实验室布局符合“三区两通道”规范要求,即污染区、潜在污染区、清洁区和清洁通道(医务人员和清洁物品)、污染通道(污染物品),各区之间有物理隔断。

5. 关于班子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

(1)针对班子建设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优化班子分工,2月10日印发《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调整新领导班子职责分工,并督促扎实做好分管工作,提升合力。二是加强学习,组织班子成员参与“医共体建设”专题学习会等培训,提高专业素养和行政管理能力,推动市卫健局智慧信息平台建设,规范慢病管理人群信息采集。三是领导带头推动业务创新,王主任于4月10日-11日赴成都参加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汲取经验,推进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蔡副主任采用新冠核酸双试剂检测,提升实验室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吴副主任赴省疾控中心学习大型赛事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张副主任带领科室开展老年人失智失能高危人群干预试点工作。

(2)针对履行指导职责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第一季度分管领导带队到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指导工作106次,现场反馈问题,并书面向主管部门汇报,下次督导时跟踪是否落实整改。二是吴副主任召集免规科人员开展冷链管理存在问题分析会,并主持修订《晋江市疫苗冷链实时温度监测系统管理规范》,增加冷链超温预警信息分级报警功能,落实超温数据在基公卫考核中的应用,提升基层冷链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经核查,2-5月份,全市19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冷链监测系统超温报警及时处置率均达95%以上,符合基公卫考核要求。三是吴副主任召集卫生科分析蚊虫控制不达标原因,并加强技术指导,2021年第一季度“蚊虫控制水平”未达标镇(街道)数量5个,同比下降50%。四是4月14日,中心主任对中心副主任兼免规科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3)针对决策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4月25日修订《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三重一大”议事工作流程,会议记录由参会人员核对、签名,对议事工作流程进行监督,1-4月,34条“三重一大”事项均经集体决策,落实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 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形式主义仍然存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学习,4月30日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卫健系统强化信息报送、新闻宣传、公文办理、保密工作和值班值守培训,端正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形式主义的危害。二是规范发文,红头文件均由办公室审核把关,截止5月底共审核发文50份。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监管,每个月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地下室、配电房、食堂和实验室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排查;邀请子安消防中心王教官到单位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四是4月14日,中心王主任对分管领导林书记和张副主任进行提醒谈话。

(2)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报支接待住宿授课费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用经费管理办法》,规范公用经费使用,今年以来未发现违规现象。二是加强学习,3月26日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公务接待相关文件,提高认识;4月15日-17日组织财务人员参加卫健系统财务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提高其业务工作能力。三是4月14日,中心王主任对分管领导张副主任进行提醒谈话。

2. 关于落实财经制度不规范的问题

(1)针对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疾控中心工会财务管理制度》,讨论工会经费使用时,邀请监察室人员参加。二是加强学习,4月28日组织工会人员学习《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准确把握其要求,并在工作中认真执行,提高其业务工作能力。三是组织2021年妇女培训活动,由工会向中心申请专项活动经费,不再从工会经费中列支。

(2)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规范固定资产登记、报废处置。二是2021年3月23日对监控报警设备和高节能双炒单温炉进行固定资产登记,3月31日开展固定资产盘点,共计1248件,实物与清单相符。三是及时处理报废资产,残值收入及时上缴国库,2018、2019、2020三年报废空调、电脑、实验仪器和打印设备等物资,物资残值共9000元,于2020年10月17日上缴国库,2021年4月20日报废一辆工具车(车牌号闽COH779),报废残值700元上缴国库。

(3)针对报销手续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用经费管理办法》,规范报销流程,进一步完善签领手续,内部物资领用严格按中心物资信息管理系统领用流程执行,外部领用按要求提供纸质签领表,今年以来未发现违规报销现象。二是加强学习,4月14日上午组织财务人员和后勤科人员参加《进一步规范采购管理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学习培训,提高其业务工作能力。

3. 关于日常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1)针对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4月25日修订《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勤制度》,在中层会上强调推行,5月份申请补签到人数18人次,同比大幅下降。二是开展明察暗访,今年以来每月开展1次查岗,未发现脱岗现场。三是4月14日,中心王主任对分管领导张副主任进行提醒谈话。

(2)针对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开展自查自纠,于4月28日下发《关于提交工作人员提交出国(境)证件办理情况的通知》,摸排单位全体人员办理出国(境)证件情况,未发现违规情况。二是加强学习,3月26日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中心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相关文件。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由办公室专人负责管理证照,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共管理证照68本,于5月26日下发《关于定期报送工作人员出国(境)证件最新办理情况的通知》,每月摸排新办证情况,跟踪借出证照并追回。四是4月14日中心王主任对出国(境)证照未上交相关人员主管公卫医师刘某进行提醒谈话,4月19日中心王主任对出国(境)证照未上交相关人员吴某进行提醒谈话;4月14日中心副主任对2019年2月周末到香港未履行请假手续相关人员公卫医师王某进行批评教育。

(3)针对个别干部存在经商行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4月14日中心主任对在企业中担任监事的王某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退出企业。王某于当月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退出手续。

(三)聚焦医院领导班子和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方面

1. 关于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扎实的问题

(1)针对支部工作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疾控中心党支部管理制度》,在“三会一课”、支部换届选举、“三诺”及民主评议等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截止到2021年4月底,支部共召开支委会9次,党员大会9次。二是支部组织委员对支部会议记录进行签字把关后,由支部书记签字确认,6月初对党小组会会议记录进行抽查,均记录完整。三是对2020年党员认领项目和季度评星结果进行公示,2020年度,支部33名在职党员,共承诺150个事项,季度评星结果均在三楼党团员活动室进行公示,4月22日,支部进行换届选举,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

(2)针对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疾控中心党支部管理制度》, 2021年2月召开支委会组织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批评达240余人次,无建议代替批评现象。二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2021年开展65人次谈心谈话。三是严格“三会一课”请假程序,保证出席党员达到规定人数。

(3)针对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制定《晋江市疾控中心党支部管理制度》,严格根据晋委组〔2020〕39号文件要求执行党员发展程序,2021年4月29日,支部组织本支部在职党员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民主测评大会,均同意王某同志转为发展对象,符合党员发展程序。

2. 关于队伍建设重视不足的问题

(1)针对交流轮岗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根据《晋江市公立医疗卫生单位重点岗位轮岗制度》文件精神,组织开展重点岗位轮岗工作,4月26日下发《关于张德雄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涉及3人岗位调整,原后勤保障科科长朱某调任党建办主任兼监察室主任,后勤保障科科长由张主任助理兼任,免规科科长由林主任助理兼任,5月1日均到岗到位。

(2)针对干部激励导向弱化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方案》,补充5名40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中层加以培养。二是制定《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岗位聘用考核实施细则》《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岗位设置管理和人员岗位聘用实施方案》,采用积分制,制定负面清单,建立能上能下机制,促进良性竞争。三是以补休的方式,增加30名一线医务人员带薪休假时间。

3. 关于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5月27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部署2021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制定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细化工作内容,并由党办逐月推动工作进展。三是6月3日召开专题会,在会上王主任听取其他4名班子成员以及12个科室履行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报告。

(2)针对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分管领导与业务科室分析研究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每季度深入科室摸排风险点,推动工作进展。二是落实廉政谈话制度,4月30日,王主任对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4月30日,王主任对3名轮岗人员进行任前谈话;5月11日,王主任对8名新任中层干部进行集体任前谈话。6月初,各分管领导按职责分工,对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上半年廉政谈话。

(3)针对廉政风险排查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制定《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廉政风险排查制度》,加大排查力度,第一季度开展科室和个人廉政风险点排查,共排查风险点287项,制定防范措施274项。

(4)针对监督作用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于3月17日下发《开展廉情信息库更新的通知》,更新廉情信息库89人。二是畅通监察渠道,在一楼设置公开栏和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今年以来共公开28项,公开期间未收到异议,未收到举报信件和电话。三是每半年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和纠正“四风”监督检查。

(5)针对警示教育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通过内网转发通报10起上级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各科室签阅,组织学习。二是3月25日召开洪某、陈某案件专题分析会议,分析案件原因并研究防范措施。三是加强警示教育,通过以会代学、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在重大节日发送廉政宣传短信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全体员工敲响警钟,进一步筑牢员工廉政防线。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期间,无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6名(10人次)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批评教育2人次,提醒谈话8人次。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说明

1.关于物资信息化管理建设滞后事项

未完成整改原因:物资信息化管理建设是在原基础上改造升级,对系统的功能需求有较大改变,细节需多次集体探讨,工作量大,进度较慢。

下一步整改措施:7-8月完成系统开发,9月完成系统测试,10月部署到客户现场进行实际使用测试,11月系统正式上线。

整改时限:2021年12月31日前。

2.关于微生物实验室未满足“三区两通道”要求事项

未完成整改原因:微生物实验室改造时间跨度大,审批手续繁杂。

下一步整改措施:在7月底完成物流电梯的报建,报审工作及EPC设计采购安装一体化招标方案;8月中旬进入施工阶段;12月底完成验收。

整改时限:2021年12月31日前。

3.关于中小学教学环境监测覆盖率不高事项

未完成整改原因:已制定工作计划,但根据教学活动的特点,监测工作适宜时间为9-10月份。

下一步整改措施:8月底与卫计执法大队进一步确定车辆和人员安排。

整改时限:2021年12月31日前。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措施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中心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中心各项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整改,确保整改落实效果。继续严格对照巡察意见,紧紧住整改重点,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确保问题不反弹,不重复出现,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落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组织者、执行者的职责;筑牢思想防线,以党的理想信念教育、从政道德教育、党纪国法教育、优良传统教育等为重点,强化思想教育,使广大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紧制度笼子,坚持关口前移,不断完善权力阳光运行机制、腐败风险预警机制、职务犯罪预防机制等建设;强化监督制约,落实民主议事会制度、“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加强重大事项决策监督,加强党务、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完善权力、责任清单,规范行政行为。

三是聚焦主业,深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工作关于“坚持预防为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重要指示,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履行职责,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有效促进社会和谐健康。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85681251;通信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宅垵社区120号,邮政编码:362200;电子邮箱:jjcdc2005@163.com。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