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25 16:05:5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8月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刻领会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找准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监督推动各地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统筹需要和可能,因地制宜探索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深化“点题整治”、标本兼治,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公平正义、实现美好生活向往、走上共同富裕之路。抓深抓实政治监督,用好“一季度一主题”、“室组”联动等监督机制,推动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果。深化运用现代金融监管“1+3”监督机制,督促各地落实财政金融风险处置机制,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筑牢经济社会健康、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