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张文贤当选晋江市委书记 王明元、吴忠刘当选晋江市委副书记
2021-07-31 08:33:01    来源:晋江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晋江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召开

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本次全会选举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会议应到会市委委员39名,实到会37名。现场,市委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中共晋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文贤、王明元、吴忠刘、黄天凯、黄少伟、李志强、陈友爱、刘文成、吴志朴、赖有为、庄怀璇、扎西顿珠、王海林当选中共晋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新当选的第十四届市委常委中等额选举产生中共晋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张文贤当选市委书记,王明元、吴忠刘当选市委副书记。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

“从现在起,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届手中。” 市委书记张文贤强调,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实干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张文贤提出5点意见同新班子成员共勉。

要始终对党忠诚

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身份、领导干部的职责,把新班子打造成推动晋江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以实际行动、过硬业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泉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晋江落地见效。

要始终不忘初心

张文贤说,新一届市委能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关键在于大家有没有真心为民,能不能推动发展。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群众放在心坎,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更多“点赞”。

要始终牢记使命

张文贤强调,进入新一届市委,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压力。要扛起责任,把荣誉转化为压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说了就做,做就做成,努力把三个战略目标、“一三七”发展格局变为现实,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要始终团结一心

张文贤指出,大家能够在一起共事,既是事业的需要,也是难得的缘分。要倍加珍惜,精心维护、自觉增进团结,通过市委“一班人”的精诚团结,形成“四套班子一起上,干部群众齐努力”“一届为一届打基础,一年为一年添后劲”的生动局面。

要始终清廉奉公

要以身作则,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加强自我约束,严守《准则》《条例》,做到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共产党人本色。

张文贤说,以上五个方面,作为“班长”的自己,将带头贯彻执行,也希望大家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相互勉励,自觉遵守。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新一届市委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完成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7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选举新一届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庄怀璇、蔡韵清、曾国灿、庄剑泓、王龙头、黄进苹、施聪智当选为市纪委常委;庄怀璇当选为市纪委书记,蔡韵清、曾国灿当选为市纪委副书记。选举结果报中国共产党晋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

记者 | 曾素梅、柯一凡

图片 | 李宇凌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