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2021-07-20 19:55: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7月20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重温历史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涵养高尚品德,把党史的滋养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行动自觉,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见人见事见效抓好政治监督,维护政令畅通,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持续推进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强化基层监督在政策落实中的保障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造福人民的新业绩不负人民新期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磨炼党性心性,涵养境界情怀,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坚决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