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庄怀璇到行政服务中心调研
2021-07-13 11:40:26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7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庄怀璇到行政服务中心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地走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并召开座谈会。

“窗口一年办理的业务量有多少?”“现在二手房过户需要跑几趟?”“有没有自助办理的设备方便群众使用?”庄怀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涉企服务办事流程、创新举措、硬件设施等情况,时不时驻足窗口,向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业务办理情况和工作流程。庄怀璇指出,要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趟”改革,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要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置的自助填表机前,庄怀璇认真了解填表机的使用功能,亲身体验了一次“自助服务”。

“除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社保、医保、不动产等部门都配备了自助终端,用科技提升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办事服务”,听完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庄怀璇要求,要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多运用高科技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推动服务效率再提升、再优化。

窗口走访结束后,庄怀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庄怀璇强调,晋江市民营企业众多,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思考,把握重点,列出清单,逐项突破,一件一件办好。要积极探索优化审批事项的有效途径,整合优化资源,出台可操作性强、简便易行的措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摸准堵点难点,实施综合纠治,为推动晋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