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4 11:00:00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7月2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建党百年的伟大道路、伟大事业、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的宝贵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力量、开创美好未来,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回望来时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一是坚守“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始终不变。自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核心、捍卫核心,有力保障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二是服务保障大局的职责始终不变。牢记“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为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共同不懈奋斗。

三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始终不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的肌体健康。

四是深化自我改革的要求始终不变。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与时俱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狠抓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谱写新篇章、实现复兴梦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