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井镇开展镇村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5 10:38:47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6月23日,金井镇纪委组织镇纪委委员、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前往围头、塘东、家风旅游主题馆开展“追忆红色岁月 涵养纪检之魂”党史学习教育,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

金井镇塘东村有一位66年党龄老党员蔡继贤,有着感人的“红色往事”。走进塘东村老党员蔡继贤家中,全体纪检干部坐在他的身边,听他讲述亲历的革命事迹。大家仔细聆听,深刻感受烈士们浴血奋战、坚强不屈的“红色故事”。特别是那一封封珍贵的书信、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这些带有时代印记的物件和老先生的深情讲述,让大家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坚定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尖兵。

围头战地党支部旧址毓秀楼是围头“八·二三”炮战遗迹之一。在毓秀楼内,全体纪检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彰显了党员干部不忘烈士遗志、永葆党员本色的坚定信念。

在金井镇家风旅游主题馆现场,大家观看“一镇一孝廉”宣传片,仔细品读一幅幅家风家训拓片,激发了把担当意识融入血脉,把忠诚干净的品格浸入灵魂的行动自觉。

最后,召开金井镇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大家围坐一圈,纷纷就如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展开热烈讨论。金井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回顾百年党史,严明的纪律是管党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关键举措。我们纪检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