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学党史 | 晋江市纪委监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2021-06-09 08:39:46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日前,晋江市纪委监委举办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观看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围绕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仰东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对党的百年光辉史、奋斗史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领悟并践行“学史增信”要求,从百年党史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汲取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情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努力增强学习成效,更好地推动工作。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要政治学习,带动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学习。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结合“三个再”活动,利用干部教育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各项专题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各阶段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加强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走过场、做样子等形式主义问题,确保全市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江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自学、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必读书目,依托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交流研讨,并利用“晋江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党史学习专栏发布学习素材,通过党史学习专项答题按时检验学习成效,不断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情,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