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巡察组向1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2021-03-15 19:03:25    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至2020年12月,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康涛强调,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聚焦政治问题、深化政治体检、做实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把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一扛到底,切实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加强整改监督,持续健全完善整改促进机制、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提高整改落实水平,推动巡察、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加强对制约深化改革发展的共性和深层次问题的梳理剖析,推动职能部门研究提出对策措施,持续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委办公室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还有差距,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作用不够充分,服务保障不够精细,以督查推动基层减负力度不够大;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不够,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深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服务型机关建设不够扎实,保障人大常委会行使立法权、监督权仍有短板,推动落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仍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开展调研、监督检查不够务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办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履行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职责不够到位,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推动决策落实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完善,监督检查不够深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联络服务政协委员还有差距,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不够充分,推动提升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机关作风建设和管理服务不够严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卫健委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推进健康泉州建设紧迫感不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力度不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待提升,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还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部分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卫计执法监督不够严格,对下属医疗卫生单位监管不够到位,行风整治长效机制不够完善,“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现象仍然存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指导推动下属单位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发挥医院党的领导作用不够充分,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服务观念不够牢固,推动“放管服”改革力度不够,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不够到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干部日常管理不够严格,队伍精气神不足。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第一医院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医疗体制改革动力不足,医疗集团建设步伐缓慢,重点学科建设有待加强,医疗质量、服务能力有待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不够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日常监督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高层次卫生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够,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不到位;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中医院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力度不足,医院综合改革进展缓慢,医疗服务水平有待提升,统筹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加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药品、设备采购等内控管理制度不够完善,整肃医德医风力度不够;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差距,推进医防协作不够主动,公共卫生桥头堡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重大传染病的监测、预警、控制不足,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不够有力,实验室建设和科研能力水平有待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派驻监督“探头”延伸不够到位,采购和资金使用存在廉政风险;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不够高,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措施不足。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光前医院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深入,统筹谋划医院发展不够,肿瘤治疗重点专科优势逐渐弱化,医院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不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有待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运行监督不够严格;党建工作主责意识不强,党员日常管理不够到位,落实干部培养主体责任不到位,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措施不多;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组巡察泉州晚报社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党媒政治要求尚有差距,重点时政栏目创新不足,推进媒体融合力度不够,发挥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桥梁纽带作用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抓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排查不够精准;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够强,干部培养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

  市委巡察组巡察泉州广播电视台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党管媒体”要求还有差距,发挥主流媒体主阵地作用不够充分,推进媒体融合不够有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有待提升;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仍有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部分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巡察组巡察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成效不够明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治安突出问题源头治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干警教育管理不够严格,警风建设不够严实,执纪问责不够有力;抓党建意识不强,机关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市委巡察组巡察丰泽区人民法院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推动司法改革进展缓慢,审判质效有待提升,落实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尚有差距,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仍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不够深入,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够强,执行干部管理规定不够到位,干部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