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加强政治监督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21-02-20 08:50:43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如何?”“职能部门服务是否存在中梗阻?”带着这些问题,正月初七一上班,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仰东便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图为许仰东(左二)走访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实地了解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

  上午9点40分,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里人来人往,办事群众有序排队办理相关业务。许仰东先后走访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服务窗口,详细了解涉企服务办事流程、创新举措、硬件设施等情况。

  “新中心配备了税务、社保、医保、不动产等多部门自助终端,用科技提升效率,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办事服务。”听完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后,许仰东指出,要落实“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拓宽服务渠道,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

  这是晋江市委、市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晋江市将2021年作为营商环境提升年,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

  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晋江市纪委监委将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2021年的重点工作,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在春节前就抽调纪检监察组、相关职能部门精干力量,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专班,深入调研摸排该市营商环境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纪委监委立即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精神,并组织两个暗访组,对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及陈埭镇、池店镇、罗山街道、灵源街道、经济开发区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明察暗访,深入一线查找政务服务中的作风问题、政策兑现的中梗阻问题等。

  “我们配置20多台自助办税终端,既有效缓解了实体办税服务厅拥堵矛盾,又弥补了节假日办税盲区,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办税选择和便捷。”在晋江市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工作人员向许仰东详细介绍了开办税务一体化自助终端应用情况和企业开办税务环节纳税服务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监管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主体解决实际困难”。听完工作人员介绍后,许仰东强调,“全市各级纪委监委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摸准堵点难点,实施综合纠治,督促职能部门履行职责,让干部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推动晋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