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围头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1-05 15:55:05    来源:晋江市围头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4日至12月15日,市委巡察三组对晋江市围头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了巡察,并于2020年7月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市委巡察三组的反馈意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得以有效整改落实。

  (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对标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董事长任组长,总经理任副组长,涉及部门负责人为成员。7月14日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关于落实市委巡察三组<对晋江市围头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具体研究部署、分析存在问题。8月7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对巡察反馈问题进一步认领及对标查摆,抓好整改落实。

  (二)担当作为,推进整改。公司董事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靠前指挥,先后组织召开5次领导班子工作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为巡察整改谋思路、把方向、定标准、想办法,带领班子成员一起,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同时每周听取整改工作进度情况,加强日常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承担责任,抓好整改工作。各部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逐条梳理,逐项检查,逐条过关,对号销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立足长效,标本兼治。公司领导班子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并结合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积极探讨治标治本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通过建章立制、推进标本兼治,制定和完善17项制度和方案,不断巩固、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使整改成效体现到公司工作持续健康的发展上。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泉州市委、晋江市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的问题

  (1)针对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突出学习重点,深入研讨交流。制定2020年度支部学习计划,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扎实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2020年以来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学习10次,专题研讨3次,认真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创新学习方式,巩固学习成果。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等。三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9月11日支部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开展上党课活动。四是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有效利用书刊、期刊、学习强国app等开展自学,确保在职党员入网学习覆盖率达到100%、每天学习的参与度达到100%。

  (2)针对贯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7月31日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并邀请主管部门填海办领导召开深化企业实体化改革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研究落实市委关于国有企业实体化改革部署要求。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深化企业实体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企业实体化改革,研究制定相关制度,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相关工作。三是推动贯彻落实。研究制定《企业实体化改革方案》,明确完善内控制度、公司转型发展研究、党建工作等4个工作目标,细化出8项具体工作任务,制定责任分解表,明确班子成员职责。

  2.关于推进国企改革担当不够的问题

  (1)针对实体化改革推进缓慢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健全议事机制,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议,研究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巡察整改开始以来,共召开5次领导班子工作会议。二是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和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三是通过理清发展思路,认真论证业务经营方向,制定2020年度围头湾公司企业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提出晋江滨海新区填海造地工程、5#水闸施工建设、公司规范化管理三个目标任务。四是公司领导班子及填海办领导召开会议研究,明确公司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作为晋江滨海新区填海造地工程的项目法人,具体负责晋江滨海新区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融资工作。同时研究围填海代建、海上采砂、安海湾“蓝色海湾”建设项目等公司经营路径的可行性。

  (2)针对转型发展思路不清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深化项目研究部署,8月19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晋江滨海新区项目存在的手续报批、海域补偿扫尾等主要问题,成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开展晋江滨海新区填海造地工程项目的推进工作。二是推动企业转型力度,深化企业实体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讨论会,集思广益,探索公司新的发展路径,研究围填海代建、海上采砂、安海湾“蓝色海湾”建设项目等公司经营路径的可行性。同时通过到水务、文旅、城建等其他国有企业走访调研,探讨合作共赢的思路及意向。三是9月份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到公司开展关于习近平论国企改革与发展的专题讲座培训,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员工参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增强领导班子改革意识,提升企业管理能力。

  (3)针对现代企业制度不够完善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决策机制。根据《公司法》和国资监管部门的相关文件要求,出台《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及《“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实施办法》,规范议事程序。并在《“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实施办法》中明确涉及“三重一大”提案前置审批制度,进一步提高决策的严肃性、规范性和实效性。自巡察以来,共召开10次董事会会议,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决策。自巡察整改以来,共召开3次董事会会议,均按照提案前置审批制度,对提交董事会研究事项进行提前审批。二是进一步规范公司董、监事履职行为,理顺企业与国资监管部门、主管部门填海办的关系,明确职能,分清职责。建立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党支部、董事会、监事会等决策机构的运作,以公司章程为行为准则,规范权责定位和行权方式。

  3.关于推进填海造地项目开发建设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手续报批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成立攻坚小组,积极对上协调。成立手续报批攻坚联合小组,由主管部门填海办领导和公司领导牵头,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及时掌握国家用海政策变化,并根据新的用海政策要求,持续做好本项目海域使用权证办理工作。9月17日联合小组成员组织前往泉州市自然资源局对接沟通,了解国家最新用海政策,协调泉州自然资源局海域科一起前往省自然资源厅沟通协调,争取政策支持。二是跟踪国家政策,将本项目作为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的中远期用地,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三是领导高度重视,专题攻坚对接。经报告,泉州市朱副市长高度重视,7月27日由朱副市长主持召开协调会,对接国家级海洋专家,探讨解决晋江滨海新区填海造地工程项目手续报批存在的问题。之后朱副市长带队前往国家自然资源局协调本项目手续报批存在问题。

  (2)针对水闸工程项目推进不力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完善管理机制,制定《晋江市围头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管理制度》及《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项目业主建设管理的相关制度,强化履行业主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的主体职责。二是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和技术业务人员项目建设管理业务学习,9月份邀请项目专家组组长组织开展项目管理业务培训,提升工程管理业务水平。三是加强进度监管,通过与东石镇政府项目管理团队分工合作形成合力,坚持和完善工地例会制度、进度月报制度,及时检查进度计划的执行情况,确保工程按计划施工。四是成立5#水闸施工进度督促小组,积极与施工单位协调,联合东石镇政府项目管理团队要求施工单位年初时倒排工期,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采取合理的赶工措施。5月份督促小组成员组织前往工地对工程进度及安全进行检查。目前水闸施工正按年初的工期进度进行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80%,达到工期要求。

  4. 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压实主体责任。2月份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成立意识形态暨舆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董事长担任组长,总经理担任副组长,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市各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二是贯彻落实意识形态部署,制定《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晋江市围头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舆情应急预案》《疫情应急工作预案》,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报告重要内容。三是加强阵地管理,增设党建公开栏,对党组织基本情况、党的组织建设、干部任用和管理、思想政治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党费收缴、社区服务、社会事务等文件统一上栏公示。制定《公开栏管理办法》,加强阵地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公开栏管理,及时更新并严格审核公开内容。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1)针对责任意识淡薄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8月份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解》,明确领导班子五项责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各四项责任,部门负责人三项责任,按责任分解推进。公司董事长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二是1月份开展“党纪在我心、清风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观看《足迹》第二十集(银幕上反腐倡廉故事)警示教育片,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廉政谈话制度。1月份组织开展廉政谈话,覆盖全员,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告诫。8月份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支部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巡察反馈问题中相关人员的存在问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整改。

  (2)针对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强化企业廉政风险防控,出台公司《预算管理制度(试行)》及《采购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公司预算及采购工作。二是强化重点领城廉政风险防控,组织公司员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梳理出公司财务管理、重大事项决策等六方面共11条廉政风险点,并逐一制定防控措施抓好落实。三是及时更新党员领导干部、财务工作人员的个人廉情信息情况,做好廉情分析。四是针对围海造地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及重要岗位制定相关工作准则,制定出台《财务人员工作守则》,组织学习《晋江滨海新区填海造地项目施工阶段招标工作准则》(填海办〔2014〕11号)。

  (3)针对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强化重点领城廉政风险防控,排查财务岗位存在的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廉政教育工作。二是 2020年1月起由控股公司产业集团委派专业会计人员负责公司会计核算工作。

  (4)针对监事会监督缺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完善议事规则,根据《公司法》及国资部门相关文件的要求,制定《监事会议事规则》,明确监事会职责及相应权限。二是规范监事会议事制度,8月份组织召开监事会会议,审议《监事会议事规则》。三是加强对公司的财务监督,每年初由监事会对公司年度工作总结及财务会计报告进行监督指导,及时了解公司重大经营管理活动情况,充分发挥监事会的监督作用。

  2. 关于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的问题。

  (1)针对压力传导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强化日常业务对接,督促围头湾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对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分解部署,推动集体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工作。二是指导围头湾公司针对财务管理、重大事项决策等六方面廉政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并制定防控措施,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2)针对监督针对性不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聚焦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次,发现问题4个,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开展深挖细查,针对巡察反馈的财务方面问题函询围头湾公司1名工作人员,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置,切实传导压力。

  3.关于日常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纪律教育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狠抓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自身素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自学《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文件,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泉州市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等文件,促进公司员工自觉增强道德约束力和纪律观念。二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及主题党日活动,会上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违纪党员的典型案例,警示全体员工廉洁自律。三是9月24日组织开展廉政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及公司全体员工的思想觉悟。

  (2)针对日常管理较宽松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出台了《公司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制度》,购买人脸打卡机,严格实行签到(退)制度,因故不能按时签到签退的,严格按程序履行请假、出差、下乡审批手续。二是由综合管理部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出勤情况,每月统计通报检查考勤情况,作为季度绩效和年度考核的依据。三是根据国企纪工委的工作建议函,已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3)针对车辆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修改完善《公司用车管理办法》,明确公司用车审批流程,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二是严格执行用车、维修审批制度,落实派车登记审批和维修管理。三是指定专人负责车辆日常管理及定点维修工作。

  (4)针对制度建设不完善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修改完善《公司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及《用车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二是在《用车管理办法》中明确用车审批流程,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按照《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收缴公司员工证照,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制度》购买人脸打卡机,严格执行签到(退)制度。三是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新出台的制度进行学习,强调各项内控制度的执行纪律,强化执行检查。

  4. 关于财务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1)针对大额资金使用收款收据报销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修改完善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票据审核工作,保证会计凭证手续齐备、规范合法。二是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及上级相关财务规定,强调财务票据管理,明确除特殊情况外1000元及以上支出报销必须开具正式发票,强化日常财务管理。三是落实公司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财务进行年度审计。

  (2)针对报支附件不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对2017年11月支付5#水闸建设资金709.11万元补充项目立项、预算审核及中标等相关手续资料。二是全面检查公司往年的财务资料,对报支附件不全的类似情况进行材料补充。三是修改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关于报支附件齐全的要求。

  (3)针对报销食堂用餐补贴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修改完善《食堂用餐运行管理制度》,明确用餐补贴标准,加强公司后勤管理。二是加强财务审核监督,对超标准不符合公司内控制度的凭证坚决不予报销。三是相关人员退回超过标准的补贴费用,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置。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关于班子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1)针对攻坚克难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和主管部门填海办对接沟通,并于8月19日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海域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强化联动攻坚。一方面积极做好工作指导,9月10日领导小组成员组织前往东石、英林镇走访开展调研工作,和相关镇分管领导召开座谈会,对遗留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另一方面,积极争取指挥部支持,发挥协调推动作用,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根据调研情况,针对个案协商补偿、海域协商划定、社会不稳定因素等存在问题,提出健全工作机制、做好维稳工作、落实应急预案等六条意见建议,形成报告于9月23日呈报围头湾填海造地工程指挥部主要领导,9月25日指挥部总指挥签示,对东石、英林两镇扫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严格督查制度。坚持每半年对东石、英林镇的海域补偿扫尾工作进行督查,自巡察以来,已开展2次督查工作,确保扫尾工作不间断和海域征迁补偿款的专款专用。

  (2)针对议事决策制度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根据《公司法》及国资监管部门印发的相关文件修改完善《董事会议事规则》,规范议事程序,明确决策方式、参会对象等事项。在董事会上强调“三重一大”执行程序。二是制定《 “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决策程序。按照“征集议题、会前准备、讨论表决”的程序进行议事决策,但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必须通过填海办主任办公会、支部党员大会及公司董事会讨论研究,形成决策决议,以保证决策过程的科学民主和结果的公正合理。7月份先后召开两次董事会,研究讨论5#水闸第十一期工程进度款及购买法律服务费用的支出。三是在《财务管理制度》中规范大额资金支付的审批流程,严格大额资金支出的审批,杜绝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3)针对干事创业氛围不浓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公司《中层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活力,为企业管理人才储备力量。二是制定《公司薪酬管理制度》及《绩效考核办法》,经领导班子召开三轮研究讨论,为调动公司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水平,将绩效作为员工收入分配、岗位考核评价和调整的主要依据。三是做好企业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企业管理、工程管理等培训,鼓励员工在专业技术领域开展继续教育培训、职称评定及专业证书考取等工作,提高人力资源素质,增强竞争力和活力。

  2. 关于党建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1)针对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明确支部负责人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研究谋划,组织研究党建工作,制定印发《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从五个方面明确全年党建工作重点,分解责任,确保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巡察以来,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二是强化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支部负责人带头开展学习,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集中轮训、党建工作培训及参观第二体育中心活动。三是抓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制定《支部议事规则》,把国企党建内嵌到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明确党组织对“三重一大”事项前置把关的基本要求,坚持支部事先研究讨论,2019年11月至今共召开10次议事会议,形成组织意见,为公司决策进行把关。

  (2)针对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年度计划,从企业管理费中列支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1%作为党建工作经费纳入企业年度预算。二是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组织公司青年员工参与支部“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引导员工向党组织靠拢,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三是加强对支部党务干部的培养,号召参与上级组织的培训,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时提供建议,提升业务水平,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3)针对主题党日活动走过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支部年度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并根据上级指导意见及时修订,确保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开展。二是按照《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本指标》的支部建设标准,每月固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三会一课”,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评议和志愿服务等。2020年以来共组织专门集中学习2次,主题党日活动8次。三是9月29日组织干部职工到金江镇围头村战地公园实地参观学习,增强公司员工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的思想意识。

  (4) 针对党建工作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增设党务宣传栏,及时更新更换宣传内容。二是由党员作为党务工作专员负责党费收缴工作,落实人员保障。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方面

  1.关于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针对上级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在领导班子工作会议上专题部署,对照上级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日常管理不严格、党风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不到位3个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进行责任分解,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二是针对此次市委巡察国有企业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出国企改革进展缓慢、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够、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5个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进行责任分解。三是加强整改监督,结合此次巡察整改,每周听取整改工作进度情况,加强日常监督和督促。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按照台账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完成。

  2. 关于纪检监察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力度不够的问题。

  (1)针对督促整改落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常态化对接、指导围头湾公司整改工作,督促抓实抓细各级巡视巡察共性问题整改。目前,已督促围头湾公司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25个,修订出台《“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实施办法》、《项目建设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公司决策、财务、管理等方面制度13份。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截至目前,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反映,共处理相关责任人4名,其中,警示谈话1人,提醒谈话2人,其他处理方式1人。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说明

  1、关于推进填海造地项目开发建设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手续报批不及时的问题。

  存在问题:领导班子工作主动性不强,“等靠”思想较重,跟踪把握国家填海政策调整不到位,在2012年6月获批一期填海规模985公顷、2012年8月获批一期工程项目意见书后,拖延3年多才于2016年启动海域使用权证申办工作,影响后期项目投资开发建设。

  未完成整改原因:由于国家用海政策不断调整,本项目仅有5#水闸施工,没有形成事实填海,未被纳入填海造地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处理。而对于新增围填海项目的审批工作暂未放开,手续报批工作暂未有实质性进展。

  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攻坚联合小组持续跟踪对接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及时了解最新用海政策,根据用海政策调整手续报批思路。二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明确涉及围填海的国家重大项目范围的通知》文件精神,争取将本项目纳入国家专项规划,或作为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的中远期用地向上继续争取国家自然资源局的支持。

  整改时限:2022年9月30日。

  2.关于班子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1)针对攻坚克难意识不强的问题。

  存在问题:主动作为、破解难题的勇气不足,未采取有效管用办法解决填海造地项目征迁历史遗留问题。未督促东石、英林镇按计划在2017年5月前完成4宗个案、11个村海域补偿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

  未完成整改原因:按计划海域征迁扫尾工作应于动工前全部完成,但由于用海手续报批工作滞后,导致项目无法按计划动工建设,计划在开工日期明确后,立即启动海域补偿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

  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定期对下拨三个镇的海域补偿资金进行督查,确保专款专用。二是持续对接,加快一期工程手续报批工作的进展,争取尽快动工。

  整改时限:2022年9月30日。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措施

  下一步,公司领导班子将继续围绕巡察反馈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在巩固巡察整改成效基础上,围绕上述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再推进,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1.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巩固好整改成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继续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对于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持续巩固好巡察整改成果,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事项,持续跟踪推进,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持续整改。

  2.注重建章立制,构建管用的长效机制。以整改工作为契机,在前一阶段制定的各项制度基础上,持续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坚持举一反三,以小见大,从个别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依法依规履职,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注重治本,注重预防,注重运用好巡察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3.强化政治担当,促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的各项要求。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82161177;通信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崇德路196号农商银行11楼,邮政编码:362200;电子邮箱:jjthzd@126.com。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