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纪委监委值班制度
2020-11-11 15:25:27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一、实行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制度。值班采取各室(部)轮值,每个值班日由各室(部)指定一名专门人员负责值班工作。办公室负责编制值班安排,通知到各室(部),每个值班日安排一辆值班车辆。节假日值班实行委班子领导带班制度,由办公室另行安排。

  二、值班地点:委机关办公室。

  三、值班时间: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四、值班人员的基本职责和要求:

  1.受理来电、来访、群众接待等工作。做好相关记录,妥善处理,必要时向相关职能科室和协管领导报告,完成领导交办的有关事项。如遇上级检查工作,应做好接待工作;如遇群众来访,应认真听取来访者意见,做好记录,做好思想工作,不得推诿不办。

  2.查收、处理文电或紧急信函。及时查收电子政务平台的来文,向办公室或协管领导报告并协助做好相关文电的流转和通知工作。如遇紧急会议通知,应立即通知参会人员按时参加会议。

  3.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接到突发事件的报告后,应及时报告委领导,根据委领导指示做相应处置,并做好处置情况的后续汇报工作。

  4.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办公场所的防火、防盗、防毒、防特等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机关的正常秩序,不得随意带外人到办公室。

  5.做好交接班工作。做好值班记录,填写《值班记录表》,清楚记录当天来电、来访、来文和接待等相关情况。交班时未结办的事项,应主动向第二天的接班人员交代清楚。值班结束前,必须认真检查办公场所及各室(部)的门窗是否关闭加锁,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五、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服从值班安排,遵守值班纪律,严禁擅离职守,严禁在值班期间打牌、赌博、酗酒或做与值班无关的事。

  六、因工作需要需调整班次或由他人代班的,须向办公室报备,并严格做好交接手续。

  七、因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脱岗、误岗或迟报、漏报、瞒报、误报重大问题或突发性事件的值班人员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