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9-03-06 18:40: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3月6日上午,晋江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市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2018年规范化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纪检监察重点项目检查验收情况,解读全市2019年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实施意见,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仰东作讲话。

  许仰东指出,这是一次收心会,也是新一年工作的部署会、培训会,是再出发的动员会,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振作精神、上紧发条,务必认真抓好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许仰东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形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实思想政治建设,规范稳妥行使权力,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确保审查调查安全,积极作为、以进固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整体性提升。

  二是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要明确目标,紧跟上级指挥棒,科学谋划全年工作任务,找准主攻方向,研究实现路径,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质高效地开展和推进;要直面问题,自查自纠,确保工作不跑偏、不懈怠、不走样,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砥砺奋进。

  三是要打造工作亮点,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全市层面上、具体业务层面上、具体点上进行策划,三个层面要一体推进、互相促进,重点在传承发扬纪检监察工作的“晋江经验”、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村级纪检组织建设、健全完善片区协作机制、突出一线监督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形成“常规工作规范化、重点工作特色化、亮点工作品牌化”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纪检监察队伍,要以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三个带头”要求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到一言一行当中去,确保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