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推动企业与供应商签订反贿赂协议 向商业贿赂说不
2018-03-02 19:56:35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日前,一场特殊的廉洁合作签约仪式在晋江内坑举行,签约的双方是福建震龙鞋业有限公司和该公司的35家供应商,协议规定双方反对商业贿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当晚正值2017震龙员工和供应链答谢会。活动期间,举行了震龙企业和供应商廉洁合作签约仪式。福建震龙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限与35家供应商签署反商业贿赂协议,协议规定双方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坚决拒绝商业贿赂、行贿及其他不正当的商业行为的馈赠。协议还设立了投诉电话,对发现商业贿赂等行为进行举报。

  此举系该镇纪委联合非公党委,依托企业党支部开展的镇辖区内首次廉政签约活动,旨在帮助企业预防商业贿赂,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真正助推企业发展。张振限表示,企业内部的腐败分子就是企业的寄生虫,许多企业就是因为出现太多腐败事情,影响了产品质量,不被消费者信任,最终导致走向衰弱。他直言,一旦腐败成为一种集体行为,就会扭曲市场,最终所有人都是输家,而这种案例比比皆是。“我们就是要吸取别人的教训,不走腐败的老路。对员工进行规范,让他们牢记‘莫伸手,伸手必丢饭碗’。签署协议前,双方都下了很大决心。”

  当晚参与签约的一名供应商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为了双方更好的合作,签署这样的协议也是非常必要的,一切用产品说话,对双方是一种促进。”

  商业回扣不仅无形中提高了产品采购成本,还助推了供应商用“钱”代替“品质”说话的不良社会风气,久而久之必将影响企业自身的发展,须购销双方共同抵制。

编辑:吴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