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纪委“八个严禁” 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守廉关过廉节
2018-02-11 17:54:20    来源:晋江市纪委

    28,晋江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八个严禁”的通知》,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旨在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紧自我约束,以钉钉子的精神,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守廉关、过廉节,过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通知要求,严守廉洁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①严禁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公开发表与中央和省委、泉州市委、晋江市委决定相违背的言论,编造、传播政治谣言或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并自觉抵制情趣低俗、封建迷信的言行,或不注意公众形象、发生不符合身份的言行。②严禁利用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及职务上的影响为自己、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或借用、占用有关机构、企业、协会、商会等单位车辆,以及“私车公养”。③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④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或躲在单位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吃喝玩乐,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规避组织监督。⑤严禁值班期间迟到、早退、串岗、脱岗、无故不请假等违反工作纪律现象发生。⑥严禁发生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大办婚丧喜庆等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的行为。⑦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非组织活动。⑧严禁参与酗酒、赌博或变相赌博等活动。

    通知强调,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要强化自我监督,心存敬畏、心存戒惧,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推动节日期间崇廉尚洁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对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违规违纪行为的,要从快从速处理,严肃查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风清气正。

编辑:吴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