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别往乡政府食堂跑
2017-12-15 10:37:2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松溪县日前出台“禁餐令”,明确要求城区干部下乡结对帮扶期间,不得在乡政府用餐,有特殊情况的,需经主要领导批准,带工作函下乡。乡政府对无函者一律不得接待。

    下乡帮扶不是游山玩水,乡政府也不是食堂客栈,帮扶的目的,在于访实情,把贫脉,施良策。乡政府作为承上启下的中转站,任务是发挥“地主”优势,帮助扶贫干部找准穷根。这个过程中,如果请客吃饭、搞迎来送往那一套,不仅偏离了扶贫工作的主线,也给乡政府带来巨大的接待压力,甚至可能形成扶贫领域新的不正之风。

    “禁餐令”看似在管吃饭这件小事,实则在抓干部作风这一关键,目的是为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落实到基层。工作中,下乡干部首先得自觉,既要脱真贫、真脱贫,也要在扶贫过程中严守各项纪律;乡镇干部得站好位,按规矩一钉一铆地对接好扶贫工作;各级纪委得对扶贫工作中可能产生的“四风”变种,早发现、早部署、早查处,用严格的纪律护航精准扶贫。(叶欣 李典利)

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