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推行兼职纪检监察员制度延伸监督触角
2017-08-01 09:49:44    来源:晋江市纪委

  “很荣幸成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的兼职纪检监察员,我将按照职责要求,积极协助配合驻局纪检组发挥好“探头”作用。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兼职纪检监察员林荣财表示,成为兼职纪检监察员,是组织的信任,也是一份责任。

  为进一步完善财政纪检监察工作网络,延伸监督触角,日前,晋江市财政局制定《关于设立兼职纪检监察员实施办法(试行)》,在财政评审中心、国库支付中心、城投公司、能投公司等四个下属企事业单位正式设立兼职纪检监察员。

  据悉,财政兼职纪检监察员在财政系统下属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中层党员干部中产生,主要对所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执行“三重一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一岗双责”、廉洁自律、机关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

  该局通过推行兼职纪检监察员制度,形成专职和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监督压力,推动从严治党向下属企事业单位延伸。

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