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把支部建到巡察一线
2017-07-12 16:48:41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今天,我们组织召开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6月30日晚上19:00,晋江市委巡察一组8名组员到位的第一天,就在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黄志坤的带领下紧锣密鼓开展政治学习。会上,全体组员一起重温了《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巡察工作人员工作守则》和《巡察工作人员“十个不准”》。“一到位就开展政治理论和廉政纪律学习,感觉心中的这根弦一下子就绷紧了。”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的小许感慨道。

    据悉,为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关于在巡视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自我监督,晋江市从第三轮巡察开始,正式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着力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巡察组成员的政治领导、纪律监督和教育管理。

    对此,已经参加过2轮巡察的市委巡察二组组员小颜深有体会。他表示,之前巡察组没有成立临时党支部,虽然管理也很严格,但会缺少“组织的感觉”。自从成立临时党支部,巡察组有了主心骨,支部通过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话谈心等活动,让组员更容易强化政治规矩意识,更容易凝聚攻坚克难信心,更容易带入巡察干部角色,自觉以巡察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果断批评纠正,也是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重要职责。在晋江市委巡察二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谢东红看来,对于组员在巡察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支部要积极作为,及时通过个别谈话、会议通报等方式,来帮助其认清根源,筑牢思想“防火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消弭潜在风险。

    此外,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还将党内人文关怀纳入工作重点,及时关心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解决思想瓶颈、工作难题,让干部面对繁重工作、“压力山大”时能有支部“撑腰”;在干部生日、生病等情况时,支部也是第一时间送上关心关怀,努力使巡察干部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样,既提高了干部工作热情,也有效促进了巡察工作的开展。

图1为市委巡察一组学习照片

图2为市委巡察二组学习照片

编辑:丁惠兰